English

2000年永嘉县科技大事记

跨进新世纪的永嘉
2001-01-01 来源:光明日报 朱旭东 我有话说

1、人才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4月8、9日,永嘉县举办第二届引进大学生招聘洽谈会,引进“双迁型”大学生100多名。7月14日至17日,县政府组织11家企业赴四川省自贡市开展招聘中高级人才活动,引进机械、泵阀专业中高级人才45人。12月6日,占地26亩的“科技新村”在东瓯高新园开工兴建,受到企业和引进人才的欢迎。

2、引聘教授当“乡官”。为提高重点乡镇科技工作领导能力,县委、县政府决定每年引进2—3名科研院校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专业对口的科技干部来永嘉县挂职。4月,来自甘肃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两位机械专家分别在瓯北、乌牛两镇任职。

3、全县支柱行业“十五”科技进步框架确定。3月8日,县政府出台了《永嘉县泵阀行业“十五”科技进步纲要》。12月8日,召开永嘉县鞋服行业“十五”科技进步纲要审查会,邀请全国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校的领导、专家与会,审查通过了《永嘉县鞋服行业“十五”科技进步纲要》。

4、永嘉县被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泵阀之乡”。4月15日,命名授牌仪式在京举行,为全县泵阀行业树立了一个依靠科技创新再造泵阀优势的新形象。

5、“南方”、“超达”、“中泉”等企业被认定为省市高新技术企业。4月,温州南方高中压阀门厂被省科委、计经委认定为第八批省区外高新技术企业。10月,浙江超达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泉泵业集团公司被认定为市高新技术企业。11月,浙江百草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被认定为第二批县级高新技术企业。此外,全县共有49个产品被列为省级以上新产品开发项目。

6、永嘉县又一次被评为浙江省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12月24日,永嘉县被评为1999年度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受到省委组织部的表彰。

7、举办永嘉县首届科技节。12月6日至8日,永嘉县科技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永嘉县首届科技节隆重举行。科技节以“集成、创新、创业”为主题,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8、召开全县技术创新大会。12月6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技术创新大会,这是面向新世纪永嘉县推进社会生产力跨越式发展的一次总动员。

9、开通“中国泵阀网”。12月6日,由县工业中心和杭州世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温州中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营的大型泵阀专业网站———“中国泵阀网”正式开通。这将对永嘉县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打响“中国泵阀之乡”品牌产生深远的影响。

10、出台技术创新新政策。12月5日,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新技术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建设的若干规定》等政策性文件,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政策的调控和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